夏望舒

Capybara

我是小妖怪,逍遥又自在

大噶好,我又来搞设定了

全员兽化,私设如山

南北纬钧九明潘春东

谁说建国以后不许成精了?我们不是在现代社会里过得很好?


蒲熠星


原身:三青鸟——西王母梯几而戴胜。其南有三青鸟,为西王母取食。


以前为西王母送信,后来发觉了信鸽咕咕咕的本能,便从三危山上跑下来到人间逍遥。由于是凤凰的前身,又一直在西王母身边,对吃住十分挑剔。但因为没钱又怕被西王母逮回去,就赖在郭文韬家里不走了。


-郭文韬你是不是对我做了什么?!我最近一直在掉毛!

-我要你毛做什么?还没孔雀毛值钱。

-你个瓜皮说什么?!老子可是三青鸟!凤凰前身!毛色亮丽!体态轻盈!

-体态什么?

-没什么……


郭文韬


原身:龙——鳞虫之长,能幽能明,能细能巨,能短能长,春分而登天,秋分而潜渊。


虽生于东海,即使不是龙王之子,血统也算高贵,还跟龙王家一样有钱。血统里带来的天分让他不需要刻苦修炼,自家父亲还有的活他也不用操心家业,除了当富二代挥霍没事干。几十年前到四川的时候碰到了没钱买单的蒲熠星,好心帮他付钱结果被赖上了。他也没在意反正他有钱,照顾蒲熠星也是卖西王母一个面子。当然,他不知道蒲熠星早就单方面辞职了。不过后来倒是起了别的心思,真心不希望他再回去。


-郭文韬,你知道什么叫生殖隔离吗?

-龙没有。

-那你知道我不能生孩子吗?

-听这话你是想给我生?

-并没有!


周峻纬


原身:九尾白狐——青丘之山有兽焉,其状如狐而九尾,其音如婴儿,能食人,食者不蛊。


狐族里最高贵的一支,又是王族,身份更加高贵。跟郭文韬一样是长辈身体尚好钱多的花不完的富二代,成日无所事事便常常相会。但因为是王族肩上还是有责任的,每百年会巡一次狐族各部。最近一次巡视从涂山带回一只小红狐,说是随从却也不指使他做什么,但他的事也没人敢问就是了。


-他一只普通狐狸跟你不相配吧?

-你家那只鸟就跟你配了?

-阿蒲他是三青鸟,凤凰前身,一龙一凤哪里不配了?!

-我跟他还都是狐狸没有生殖隔离呢。

-你!


齐思钧


原身:心月狐——心宿为二十八星宿第五星,苍龙第五星,为龙小腹之精,全名心月狐。心宿之精属火,形如火狐,喜好游戏人间,喜欢给情侣制造误会,供奉他可以得到美好的姻缘。


因为血统不纯,齐思钧没有保人得美好姻缘的能力,却依旧有游戏人间观看恋慕婚嫁的性子,经常溜到人界的婚嫁喜乐队伍中一同吹吹打打。但因为没什么音乐细胞只会敲锣,被周峻纬收在身边后怕冒犯他就不再敲了。发现周峻纬喜欢音乐后又重拾爱好,希望有一天可以跟他合奏一曲,总被拒绝也只是觉得自己敲得不够好,更勤加练习。


-你那pe锣能不能别敲了好聒噪啊,兔子耳朵收音又好……吵死了……

-你不懂!我在谱写长笛铜锣协奏曲!

-……铜锣和长笛是不会有结果的!我求求了你别敲了!

-哎别抢!这是我的宝贝你不要乱动!


唐九洲


原身:玉兔——环非环,玦非玦,中有迷离玉兔儿。


玉兔不是嫦娥的化身,月宫里更不只一只玉兔。作为月宫中无数玉兔之一,唐九洲不知道跟多少人解释过多少遍了,结果只是让自己每天捣药的动作越来越暴躁。因为兔子的繁殖速度有目共睹,这么多年过去月宫早已呆不下,唐九洲就下人间谋(wan)生(le)来了。


-你是玉兔,为什么要化形成男人?

-我本来就是男的!

-哦…失望。

-???失望?!


邵明明


原身:猫妖——猫有灵性,其命有九,系通、灵、静、正、觉、光、精、气、神。


十猫九胖,还有一只是邵明明——唐九洲语。明明是猫妖,却十分瘦小。不过原身皮毛光滑,猫妖又有着世间最好看的眼睛,良好的外在条件加天生会撒娇卖萌让他很快找到了工作,还变得小有名气——人称MG猫咖网红猫邵奈儿。


-我去上班啦。

-你那班别上了吧,出卖肉体说出去多不好听。

-唐九洲你的用词真糟糕!


潘宥诚


原身:麒麟——麒,仁宠也,麋身龙尾一角;麐(麟),牝麒也。


麒麟是龙族的亲族,潘宥诚从小就跟郭文韬亲近。不过现在也不大,毕竟是建国之后出生的才几十岁,连话都不大会说。一次被郭文韬带回家玩被蒲熠星撞见认出来就抱着不撒手了,毕竟麒麟是祥瑞灵兽,转运的啊!


-阿蒲,我叔叔又打电话来说潘宥诚不见了,是不是你又跑到东海偷孩子了?

-没有,怎么会,不可能!

-那被子里那个鼓包是什么?

-哎呀好啦好啦我等彩票开奖了就还回去!


王春彧


原身:白泽——帝巡狩,东至海,登桓山,于海滨得白泽神兽。能言,达于万物之情。因问天下鬼神之事,自古精气为物、游魂为变者凡万一千五百二十种。白泽言之,帝令以图写之,以示天下。帝乃作祝邪之文以祝之。


身为一只神通广大,通晓古今,还能震慑万兽的白泽,其实王春彧到如今的爱好只剩下看书和盖房子了,因为闲还去考了某名牌大学的博士。因为与生俱来的威压很少能交到朋友,也就蒲熠星郭文韬周峻纬能顶得住跟他正常聊天,把性子磨得无敌温柔,还有点点玻璃心。


-那个,你以后还是少来青丘吧。

-啊?我做错什么了吗?

-你一来这满山的狐狸都趴着不敢动了。

-啊……对不起……

-额这也不是什么大事……不是你别哭啊!


郎东哲


原身:祝馀——南山经之首曰鹊山。其首曰招摇之山,临于西海之上。多桂多金玉。有草焉,其状如韭而青华,其名曰祝馀,食之不饥。


吃了终身不饿的作用点满了食用价值,又在千万年的时光中自行点满了药用价值,人送外号老中医。因为是植物所以对王春彧的威压并没有感觉,顺理成章地跟他成了朋友(?),跟其他人处得也不错,唯独躲着唐九洲。


-我说了多少遍我是不死药是传言,假的,把你的药杵收起来。

-……

-蒲熠星,你想吃麻辣兔头吗?

-好好好我错了对不起对不起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赶完劳动法作业的激情短打

希望大家看着开心呀

也希望大家多多评论,我很好聊的!

评论(23)

热度(2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